close

12247073_964800926925641_967206739299228311_n  

我很喜歡何奕佳這篇文章的專訪內容耶!

http://info.babyhome.com.tw/article/11986

 

我的孩子平常我不太會去阻止他吃什麼糖果餅乾的,

但是家中出現的糖果餅乾我都會篩選過,

如果在外面的商店、餐廳、或是別人提供的,讓孩子特別有興趣的糖果餅乾,

我會告訴他這個東西有什麼不太適合小朋友的地方,

他聽完我的分析還是堅持要吃我也會控制他的量,

不過通常在溝通與分析過後,他會選擇不要。

其實我發現孩子不到一歲就可以溝通了,

還記得杉杉在一歲三個月我就用溝通的方式戒了夜奶,

完全不哭不鬧非常和平的溝通唷!

所以真的是尊重與溝通遠遠適合制止....

 

大約半年前,有段時間杉杉不太愛吃飯,

於是我教他"憫農詩",告訴他鋤禾日當午的辛勞,

借此我也帶他進廚房請他當我的廚房小幫手,

提升他對食物原形的了解與興趣,

這點讓他度過了不愛吃飯的尷尬時期。

其實我的媽媽也深深影響了我這部份,

盡量讓孩子在家裡用餐,畢竟家裡的食物會由媽媽祧選過,

而且不會去亂添加一些讓食物吃起來分外美味的不良添加物,

所以我們在外用餐的機會很低,

而我的孩子也很喜歡在廚房裡幫忙大小事物,

在這裡他也可以獲得爸媽的鼓勵與非凡的成就感喔!

 

至於食材挑選的部份,

我也常常帶孩子買菜,藉此機會教育,

讓孩子認識市場裡面的種種食材,

不論是喜不喜歡、有沒有興趣、特不特殊的種種食材們,

而到阿嬤家,阿嬤也會利用小小種植蔬菜給小孩們更了解它們喔!

食品的部分我也教導過孩子不僅需要注意包裝上的有效期限,

不過現在才三歲,接下來成分表的認識得隨時間來教育了~

 

現在的親子餐廳很多都以營利為目的,

強調的只有"孩子玩樂、媽媽放鬆",

所以重視食安的我還沒有去過任何一家親子餐廳,

現在終於出現從愛出發的有機親子餐廳真是一大福音,

有趣的是,從菜單開始就可以讓孩子自己勾選、自己做主,

強烈的參與感相信孩子更能安穩的用完一餐,

餐廳菜單跟著季節改變,菜單上還畫出食材的來源、蔬菜種植的環境等,

讓孩子更了解吃下肚的料理,背後都有精采故事。

餐廳隔壁就有有機商店可以讓媽媽們帶著孩子挑選安全食材,

還有有機半成品食物可以選購,上班媽媽們也可以省去更多時間。

 

有機會一定要安排孩子們一起到這個有趣、有心的親子餐廳來場機會教育!

 

農人餐桌親子餐廳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farmtable

地址:重慶南路二段51號B1

電話:02-2322-3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杉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