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在意的感受,

其實在長大後會隨著時間慢慢的流逝掉那些記憶,

但在自己成為媽媽後,

發現這些在意的感受又從內心裡浮出那些漣漪,

小時光麵館的影片就是我常在說的"二次童年"的角度!

 

有了小孩後,常常會因為孩子而勾勒起自己和媽媽的過去,

每個孩子都很喜歡抱抱遊戲,

我常常因為自己忙於家務而在當下拒絕這樣的遊戲,

但在拒絕後又發現,自己的童年也常常因為這樣而感到失落,

這也是自己一直在改進的地方,

孩子的安全感、自信心的建立就在這時候需要被建立,

身為一個母親我覺得自己應該自省。

《小時光麵館》灰熊失禮,兩種視角和滋味,多久沒和孩子坐下來一起聊天了,統一麵邀妳一起分享令妳最有共鳴的畫面和心得感受,就有機會獲得超商禮券3千元!_88F_img_1

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有會犯錯的時候,

全職媽媽真的很難有喘息的機會,

尤其是那些沒有後援的媽媽們,

我們常常會被小小孩搞到失去了耐性,

發飆、怒罵、甚至是揍小孩,常常就是這樣的劇情上演,

事情過沒兩下,孩子又會抱著我說媽媽我最愛你了!

有時候也會想著自己是不是太過失控而抱著孩子說對不起,

就像孩子犯錯了也會主動來說聲媽媽對不起一樣。

我們知道到了新環境、認識新朋友都需要時間磨合,

那麼與孩子的相處到目前也不過短短幾年,

事實上也算是與他們的一種磨合期,

時時不斷的互相檢討,認為自己做不對、做不好,就好好地說聲對不起,

就當是親子關係的建立真的是很不錯的事情。

《小時光麵館》灰熊失禮,兩種視角和滋味,多久沒和孩子坐下來一起聊天了,統一麵邀妳一起分享令妳最有共鳴的畫面和心得感受,就有機會獲得超商禮券3千元!_88F_img_2

迫於無奈,我們也是走過這樣的童年,

媽媽的無奈其實也很需要被諒解,

這是當了母親以後自己才有這樣的感受,而且是深深的感受,

像我就很需要孩子對我說聲"沒關係啦",往往在這時候心裡的那顆大石頭才有辦法好好放下,

給彼此最深最愛的擁抱當作化解。

《小時光麵館》灰熊失禮,兩種視角和滋味,多久沒和孩子坐下來一起聊天了,統一麵邀妳一起分享令妳最有共鳴的畫面和心得感受,就有機會獲得超商禮券3千元!_88F_img_3

 

自己是媽媽、也是個孩子,

尤其是當了這麼大的孩子才有辦法有無數深沉的體會,

每到了母親節的時刻,總會扮演這兩種腳色,

也總是期許自己能夠將兩種角色扮演好,

親子關係的建立真的不侷限在某種年齡、某種階段,

隨時把自己的愛充分又不吝嗇的表現出來,或許也不至於讓自己太過壓抑,

祝福全天下的媽媽與孩子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杉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