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小孩一歲多開始吃正餐後真的就是令媽咪手忙腳亂的換奶階段了,

說到這換奶階段可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市面上玲瑯滿目的嬰幼兒奶粉、成長奶粉,標示著不同強調主軸的成分植在眼花撩亂,

有的是標榜含有水解成分;有的又標示主打豐富DHA成分;也有強調含有益生菌成分....超級多選擇的~

 

豐力富特別針對家中有換奶期小寶貝的家長們做了一場調查,整理了最重要的五大核心問題,請專家為大家解疑惑。

我覺得這五大問題真是一一擊中我們媽咪內心對於換奶而有的疑惑!

 

Q1. 擔心寶寶換了成長奶粉之後, 有腸胃不適應或排便不順的狀況

醫師說法 可選擇添加益生菌的成長奶粉,可以幫助寶寶排便順暢,維持消化道健康,記得要選擇真正可以通過考驗直達腸道的有效益生菌,才可以有效改變體質。另外換奶粉需要時間適應,大約評估1-2週,若仍有腸胃不適的的狀況再考慮更換。

對我的幫助一歲以前的杉杉幾乎都是以母奶為主食,母奶的確是好消化好吸收,但也常常造成水便的問題導致我手忙腳亂的,開始接觸副食品後就開始偶而會有便秘等難解便的問題開始產生,因為腸胃不適應或是排便不順的換奶問題都會是主要的考量,醫生也常常建議可以額外添加益生菌,但這樣也顯得需要額外下功夫準備的麻煩,如果可以選擇添加益生菌的成長奶粉,那可真是一大優選喔!(這點真是謝謝豐力富的大大解惑呢~)

 

Q2. 準備要從母乳轉為成長奶粉了,但怕寶寶習慣了母奶的味道,不願改喝成長奶粉

醫師說法 換奶初期,可以從每天1-2次開始,逐漸增加成長奶粉的飲用次數與份量,每天循序漸進、自少到多讓寶寶慢慢接受新的的成長奶粉或不同的乳製品。

對我的幫助 起初換奶時期,杉真的會因為喜歡母奶味道而不願意接受,有段時間也是因此放次換奶而導致手忙腳亂的,因為我只有從次數開始遞增,奶量我自己很堅持定量,覺得沒有喝到這樣的量就是不對、就是營養攝取不夠,自己的求好心切導致他不願意喝完,而我又氣急敗壞的硬要她喝光,造成自己的不愉快,這回頭想想可真的就是沒有必要這樣(哭哭~~),希望初期換奶的媽咪千萬不要像我一樣....

 

Q3. 母乳可以提供寶寶完整的保護力,一歲左右奶量變少,讓寶寶改喝成長奶粉有辦法像母乳一樣提供足夠的保護嗎?

醫師說法 母乳提供幼兒最理想的營養比例,並給予寶寶最佳的保護力。然而出生後6個月起,寶寶從母體帶來的抗體逐漸消失,或是部分寶寶無法持續飲用母乳而降低了自我保護力、導致感染的機會增加,離乳後,可選擇有和母乳相近成份的成長奶粉來取代,像是2倍免疫球蛋白與乳鐵蛋白等延續寶寶的保護力。

對我的幫助嘿嘿!母奶媽媽的我也確實這樣糾結過「母奶最好的情節裡面喔,一歲三個月到一歲六個月是我最糾結的時期,因為戒除夜奶的杉剩下可以攝取奶的時間相對的更少,很怕這種"天然的養分"中斷了該如何是好呢?!常在想奶粉有可能補足這樣的身體需求嗎?!當然豐力富奶粉可以提供和母乳相近成份來供給這樣的需求喔,像是2倍免疫球蛋白與乳鐵蛋白等,可以延續寶寶的保護力呢!

 

 

Q4.一歲寶寶潛能的發展是關鍵期,想要挑有DHA成份的卻不知怎麼挑選?加上食安風暴頻傳,擔心寶寶吃的不安全,成長奶粉必須要來自可信任的乳源,要怎麼挑選才安心呢?

醫師說法 寶寶在0-3歲時的中樞神經功能發展最為快速,也是早期教育的最佳學習時機,建議增加攝取有益潛能發展的營養素,如DHA植物性來源的DHA,可避免重金屬汙染的風險,影響寶寶的發展。成長奶粉的選擇相當得多,可以從源頭就挑選令人信賴的公司,乳源方面也可以比較一下每個產區的環境,最重要的原則是,愈天然無汙染的環境,像是紐西蘭,所生產的乳產品就能提供安心的保障。

對我的幫助 乾淨的乳源究竟在哪邊一直是媽咪我的疑惑,我們一定要選擇會慎選乳源的奶粉才不會傷害小小的身體,這是身為媽咪應該要做到的首先要點喔。豐力富不僅強調了乳源,甚至於配送系統、品質檢測,甚至於乳品經驗都已經有久遠的經驗值得信賴,小寶貝可以在換奶時期銜接上乳源100%營養又健康的奶粉真的是令人安心呢!

 

Q5. 寶寶一歲開始和親友互動更多了,會擔心他因為和其他人的接觸增加而生病,希望幫他加強整體體質,不知道有沒有可以調整體質的奶粉?

醫師說法 成人是傳播病毒的主要途徑,以腸病毒為例,成人感染腸病毒後90%以上無症狀而持續感染他人,要避免寶寶因為親友的互動而增加感染的機會,那就要挑選可以增加寶寶保護力的乳製品, 例如成長奶粉中是否有含有免疫球蛋白、乳鐵蛋白等保護力成分。

對我的幫助大人常常是會把在外沾染到的病菌帶回家間接傳染給寶寶而不自知,但我卻從不知道原來乳製品是可以改善這樣的問題,今天這題Q5可真是令我獲益良多,原來豐力富奶粉中的免疫球蛋白、乳鐵蛋白等成分是具有這樣的保護能力,這可是真的要謝謝豐力富奶粉的用心耶~

 

以上豐力富特別針整理了最重要的五大核心問題,每一題對我來說都有很大很大很大的幫助,

在這裡也分享給大家這樣的知識以及我的經驗跟換奶期曾經有的疑問與想法喔!

透過豐力富這麼好的資訊提供....

 

 

豐力富官網: http://www.mommytalk.com.tw/index.php

<<請點這(限11個月以上寶寶喔,裡面還有線上優惠購)

豐力富媽媽寶庫:http://www.mommytalk.com.tw/knowledge/index.php?set=Y

(媽媽寶庫裡面有好多好多知識可以給大家盡情挖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杉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