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幾年來,家中的姊妹也陸續生了小孩,

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們多數都是我媽親手帶他們走過學齡前的童年時光,

我是他們的小阿姨,自然也參與了他們的童年,

一直到去年我生了杉杉~

 

因為需要上班,媽媽又扛起了帶杉杉這件苦差事,

我也因為這樣發現原來已經三十多歲的我也找回了曾經失落,亦或是說已深埋在內心深處的超幼兒記憶....

 

看著媽媽對著杉杉一邊陪玩一邊說嘟嘟強強,

我赫然想起某年的某個溫度,甚至是我跟媽媽在哪個位置(娘家一直沒有搬過家),我也曾經是媽媽腿上的那個主角....

 

在媽媽幫杉杉洗了第n次的澡,

那天我突然回憶起某個夏天,我是浴室的主角,

我對著媽媽說,今天幼稚園教我唱歌我唱給你聽好不好?!

我唱了小烏鴉我竟然還記得,甚至於媽媽當年的笑臉也浮現在眼前....

 

我發現有了小孩,某天開始我的記憶赫然迅速再往前推進~

這天媽媽在帶杉杉上馬桶,我赫然想到某個冬天....

我矮小爬不上馬桶,媽媽拿板凳牽著我的手帶我爬上去蹲坐....(天啊)

 

推展往前,當杉學走路的時候,我看著他腳下的樓梯,

我回想起某個大熱天,我的姊姊們牽著我的手,帶我爬向樓梯的一端,

我不懂,為何我會透過自己的女兒一直找回我埋在內心深處的種種記憶,

即便是我也參與了這麼多小孩的童年....

 

這種記憶絕對不是當你透過某張舊照片驚呼"原來我也去過這裡"的這種感覺,

而是一種很有溫度、很溫柔的回憶,

我也不知道記憶是否會再往前探索,

我也很期待是不是有朝一日或許我會推進到找回屬於我的胎內記憶....

 

是不是當你也身為人母(父)以後,你也跟我一樣會找回這樣有溫度的甜蜜回憶~

 

後記:

我跟媽媽說起這樣的記憶浮現在眼前後,我對媽媽說我還記得我曾經跟你去澎湖玩,

媽媽問我說去了哪幾個地方?我把行程說的好清楚,甚至說出買了什麼東西回來、穿了什麼衣服去,

我說得鉅細靡遺,告訴媽媽,不信的話你可以翻翻看有沒有那些舊照片可以驗證(因為納莉風災家裡淹水過了啦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杉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