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E395B97-0E1A-4998-A734-E40DD559A8FE  

雖然我已經不是新手媽媽了,但對於耳溫槍這個話題我卻很熱衷跟我的好友們討論!

 

在我生第一個寶寶的時候,大約在孩子八個月開始才有發燒的症狀,

但是八個月大到兩歲多之間我發現這個孩子好愛生病、好愛發燒,

那時候就一直用著家裡螢幕有夜光輔助的德國某大廠牌耳溫槍就覺得很方便,

但每次到大醫院急診都發現怎麼耳溫都有段落差,

但隨著孩子長大,抵抗力漸漸較好後,我也沒有太在意耳溫槍這件事了!

 

但故事豈有這麼簡單啊!

大寶三歲時,二寶來囉!這位二寶可是重頭戲!

這個小傢伙出生開始就是小一號的體格,

住院的狀況就不用提了,他真的很常很常很常在發高燒!

每次高燒的天數都好長、溫度也常常破40、41的,

練就我看到39這數字也感到很從容。

 

因為二寶的體格小一號、耳道也偏小,

家裡一般的耳溫槍根本在他發燒的時候還能出現36左右的數字而已!

已經不是新手媽媽的我知道這根本不可能啊!

因此我家裡的耳溫槍變得好多、好多把,

因為這孩子發高燒時的活動力都不太差,

拿來當備用的(常常被我送去校正因為我已經被混淆了)、對照組的,就這樣我買了好幾種,

就這樣,怎樣的耳溫槍真的適合這樣的嬰幼兒,我已經有些經驗的累積了~

 

現在在BBH(https://forum.babyhome.com.tw/topic/4751601)看到這款耳溫槍,我覺得可以試試看,

就拿它的特點來做討論,或許大家就可以有點感覺....

 

NISSEI日本精密迷你耳溫槍

1. L型設計,符合人體工學,耳溫槍垂直進入耳道做體溫感測比較容易正確進行量測。

2.耳溫槍本體質量僅只有38公克超級輕巧的,方便攜帶外出。

3.就算冬天室溫只有5度C也可以準確量測溫度,我印象中在藥局聽店員介紹,一般的耳溫槍大概在16度以下就會受到些許干擾,這款的優勢卻在5度C。

4.省電設計大約可以使用一萬次!一萬次耶!加上待機等等的電力耗費,我想用上一年半載也不會有沒電的問題。

5.耳套保護設計也讓安全衛生更有保障,像有的標榜不需要用耳套的耳溫槍我個人是不太喜歡。

6.日本技術品質可靠。

7.重點是1.2秒就可以量測出結果,有的小孩很怕量測耳溫、有的小孩特別歡必把尤其是發燒不舒服的狀態,在1.2秒就可以迅速量測結果,這是相當可愛的一大特色唷!

 

再來就是一些規格上的說明

我看了一下大概就幾個特點值得喜歡!

1.紅外線式得檢測方式讓量測結果的誤差更小。

2.室溫5-35度C都可以正常使用。

3.忘了關機的話它一分鐘就會自動斷電了。

4.它的警報功能在你電池沒電、操作錯誤、室溫超過檢測範圍、量測完畢等就可以發出提示警示。

5.外型尺寸相當迷你輕巧也很可愛。

6.內附電池、收納蓋、說明書、保證書、耳套4個。

7.耳套用完也可以選購,不過一次要買20個就是了!

 

 

上面大概就是我觀察到NISSEI日本精密迷你耳溫槍的幾個特點,

加上他有兩種顏色,有的媽媽可能會因為男女有別就可以選購喜愛的顏色,

但像是我,我可能就兩種都買,怎麼說呢?!

前面提到我在小孩發燒都會比較小心,耳溫槍我喜歡有兩把以上當對照,

紅的顯示幾度、藍的顯示幾度、到醫院顯示幾度,這對我來說比較要緊,

畢竟有些孩子發燒到特定的溫度可能會產生經孿就得很小心,

不過重點是,小孩如果發燒、活動力不佳,還是得趕快帶去給醫生看看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杉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